Saturday, 1 July 2017

生酮版韩式泡菜 Keto Kimchi

已经有一年多没更新部落格了,自从去年的部落格四周年庆后我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为了有更多时间陪伴大女儿和休息,我决定停止写部落格。现在我的第二个宝贝出世了,也五个月大了,生活节奏方面也慢慢可以适应了,加上老公也鼓励我再写部落格,所以我决定重出江湖。要照顾两个孩子一点也不容易,加上要准备三餐,所以不能像以前一样,慢慢构思要怎样拍照,可以有一大堆的配衬品做布景,现在只能随性,拿手机拍了就edit,照片的素质方面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生完孩子后的两个月,我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生酮饮食,也开始了我的生酮饮食的旅程。生酮饮食(ketogenic diet)是一种高脂肪、适量蛋白质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我选择生酮饮食是因为想要有更健康的饮食习惯。现在的我已经尽量不吃加工食品,尽可能就自己自制。很久以前就想自己学做泡菜,不过想做的事情总是很多,没想到开始生酮饮食后我才变得更勤劳和积极,下定决心自己做泡菜。传统的韩式泡菜是有加入粥底糊(以水、甜糯米粉和糖煮成的)或者是加入水果泥在腌制辣酱里,这些材料都是不符合生酮饮食的。我参考了Maangchi的食谱,不过粥底糊方面就免掉,没想发酵好的泡菜味道和市售的都一样。只需要花大约三小时的时间准备,再等两天发酵的时间,就可以享用自制的泡菜,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昨晚的晚餐~猪肉泡菜炒蒟蒻面





生酮版韩式泡菜 Keto Kimchi

(食谱参考Maangchi,做少数更改)

材料:
白菜 2公斤
盐 1/2杯
红萝卜 100克
白萝卜 500克
韭菜 100克
青葱 100克

腌制辣酱:
洋葱 100克
蒜头 40克
姜 30克
鱼露 1/4杯
Coconut amino 1/4杯
辣椒粉 40克
腌虾酱 70克(cincalok)

做法:
1. 腌制白菜:
将白菜从底部直切成四份,然后每份切成1寸段状。把白菜弄湿,然后抹上盐,每隔30分钟翻面一次,以确定腌制均匀,共腌制1小时30分钟。1小时30分钟后用清水把白菜洗干净,然后挤干水份,同样的步骤重复三次,然后用厨房纸巾将白菜抹干。

2. 准备其它蔬菜:
等待白菜腌制的时候可以先准备其它蔬菜。把韭菜和青葱切1寸半段,红萝卜切丝,白萝卜切1寸细条。

3. 准备腌制辣酱:
把洋葱、蒜头、姜、鱼露和Coconut amino放入搅拌机内,搅拌至成糊状,然后加入辣椒粉和腌虾酱混合均匀备用。

4. 准备腌制:
在一个大碗里混合腌制辣酱和其它蔬菜,然后加入腌制好的白菜,确定所有白菜沾上酱料。将泡菜收入干净的玻璃罐里,盖紧,放在阴凉的地方发酵一至两天即可。一旦泡菜开始发酵就会有酸味,如果用汤匙挤压罐子里顶部的泡菜,会看见底部的气泡往上释放。发酵至自己喜欢的酸度后即可收入冰箱里。


提示:
*混合酱料与蔬菜时请带上手套。
*如果没有Coconut amino的话就以2-3汤匙的鱼露代替,原食谱里是用鱼露,由于没加入糖份,所以我用带微甜的Coconut amino来增添风味。









份量:3公斤 (30份,每份100克)

Yields: 3kg (30 servings, 100g per serving)

Nutrition Facts (per serving)

Calories: 34
Total Carbs: 4.9g
 - Fiber: 1.5g
Net Carbs: 3.4g
Protein: 2.2g
Fat: 0.4g
 - of which Saturated: 0.1g

**以上的营养成份是我用myfitnesspal apps输入食谱计算出来的,选用不同的牌子的食材,会令营养成份的数字更改,所以这个营养成份只供参考而已。






7 comments:

  1. Hi violet 您好。。。欢迎归队。
    很高兴可以见到您的分享。还有知道您的近况和带来了好消息。
    更期待您接下来的好作品。有您真好!

    ReplyDelete
  2. 欢迎回来和恭喜妳喜获宝贝😁
    我在高油低碳水的群组有看到资料,自己腌制的泡菜最好在21天后才使用,详情妳可以去看或者谷歌神一下😊😊😊

    ReplyDelete
  3. (。・∀・)ノ゙嗨~欢迎你归队~
    我也是离开蛮久的,现在归队回来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美食。

    ReplyDelete
  4. 欢迎你回来。夏天吃辣菜防止中暑,真好!

    ReplyDelete
  5. hi Violet,好开心看到你的部落格终于有“动静”了。那我就可以常来瞄瞄了 😅

    ReplyDelete
  6. 我也生酮几个月了,感恩妳分享的韩式泡菜,太开心了,谢谢您!

    ReplyDelete
  7. 我也生酮几个月了,感恩妳分享的韩式泡菜,太开心了,谢谢您!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