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pril 2013

慢煎糕 Apam Balik

一向以来我只爱吃薄薄脆脆的慢煎糕,对于厚的慢煎糕可免就免,不过从两年前的新加坡之旅回来后我就爱上了那厚厚的慢煎糕。在Bugis Junction闲逛的时候看到了卖慢煎糕的摊子,老公就买了一块回去试,开始时我也有点抗拒,不过吃了一口后,就停不下来了,慢煎糕的内陷是一层厚厚浓稠又带有花生碎的花生酱,有别于我们当地的慢煎糕,放的都是花生碎。爱上厚厚的慢煎糕后,每次去新国都会在回国前打包那里的慢煎糕才甘愿走(其实每次都要打包一大堆的食物才肯走,鱼丸啦,五香啦,迷你戚风蛋糕等等)。

原本我依照食谱书准备了一份粉浆,昨晚就预先练习煎了一次,不知为什么那份粉浆煎出来的慢煎糕与外面吃到的很不同,面皮是比较脆,也容易裂,而里面就很扎实,没有一般的慢煎糕那么松软的组织。一开始看到食谱时我也很犹豫,因为我在网上寻找回来的食谱与此食谱分别非常大,可是就抱着试验的心情调了这个粉浆,结果成品不是很好,唯有放弃,改用另一个食谱。



今早老公试过新的粉浆煎的慢煎糕后,就觉得这个会比较好,可是就没昨日的那个香,那当然咯,因为之前的粉浆加了不少椰浆,煎出来怎么也比较香。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现在用的食谱,慢煎糕的口感比较松软。


摊开粉浆的时候弄得不均匀,所以煎出来的成品一边厚一边较薄。






慢煎糕 Apam Balik
(食谱参考阿娴当家

材料:
面粉 150克
蛋 1/2粒(我用了1粒)
糖 2汤匙
苏打粉 1/2茶匙
水 225毫升 (由于用了1粒鸡蛋,所以水量我减少至200毫升)
酵母1/2茶匙

内陷:
花生碎 适量
白糖 适量
玉米酱 适量
牛油 适量
香蕉片 适量

表面搽料:
溶化牛油 适量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混合搅拌均匀然后过筛,放置一旁发半个小时。(我预前一晚就准备,放入冰箱,隔天早上才煎)

2. 烧热平底锅,然后抹一层薄薄的油,转至小火。

3. 倒入适量的粉浆,用勺子摊开粉浆,把锅盖盖上,小火烘至出现小洞洞。













4. 撒上少许糖,花生碎,玉米酱,香蕉片和牛油,加盖再继续烘至饼皮边缘转至金黄色。













5. 用餐刀在饼皮边缘划过一圈,然后用木铲子将慢煎糕对折。













6. 在慢煎糕表面搽上少许溶化牛油,取出切片即可。






6 comments:

  1. 做的很美,好多料叻!
    我很想咬一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请你吃一块~ 我太贪心了,什么料都要放一些。

      Delete
  2. 跟槟城的有些不一样.但有另一种特别的美感...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我是买罐装的甜玉米Creamy Sweet Corn。

      Delete
  4. 没有soda powder,baking powder可以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