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12

辣椒干捞面 Dry Chili Noodles

好想自己煮辣椒板面,可是面粉刚好用完了,所以新鲜的板面就弄不成啦,只好用唯一的风干板面来煮, 自制的板面条就只有等下一次吧!



辣椒干捞面  ~ 丰盛的配料,加上酸甘和虾米辣椒, 令我感觉好满足。




半生熟的蛋黄液流出来了!

将所有的配料搅拌均匀就可开动了!




辣椒干捞面 Dry Chili Noodles

材料:
唯一风干板面 2片
绞猪肉 100克
香菇 1朵 (切薄片)
江鱼仔 1小把
青葱 1根 (切粒)
小葱头 2粒 (切薄片)
鸡蛋 1粒
酸甘 1 粒 (切半)
虾米辣椒 少许
油 少许

肉燥和香菇调味料:
酱油 1 1/2汤匙
甜酱油 1小匙
麻油1小匙
味琳 1小匙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 热锅放入油,把小葱头炸至酥脆。另外也把江鱼仔炸至酥脆,备用。
2. 准备另外一个锅,加入少许油葱酥,将绞肉炒香,加以3/4份的调味料炒至均匀。
3. 炒完肉燥,再加入少许油,将香菇炒香,加以剩下的1/4份调味料炒至均匀。
4. 热一锅的水,把面烫熟,捞起沥干,放入碗内,备用。
5. 将肉燥,香菇,油葱酥,和江鱼仔分别铺排在面上。
6. 在烫面的锅内,打入一粒蛋,蛋半熟的时候捞起,放在面上。
7. 在面上撒上葱花粒和炸葱,配以虾米辣椒和酸甘即可享用。

份量:一人份

4 comments:

  1. 太厉害了!!!你用的料比外面的板面更丰富。那个绞肉需要沿吗?还是直接炒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腌,炒好肉后才调味。 外面的料好少,有时江鱼仔才两三条,又只有一个份量,没分大小,叫多一碗又吃不完,所以才学自己做。

      Delete
  2. The guideline viability of a private look that can help you generally keep, prepared yourself just as cause segments diet system just as to perform like endeavors similarly as with dishwashing.sizing garage heater

    ReplyDelete
  3. The fundamental elements of a kitchen are to store, plan and cook food and to wrap up related jobs like dishwashing.sizing garage heate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